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

Zim Wiki 的中文乱码问题的解决办法

Zim 是一款桌面维基软件,可以当桌面笔记来用,小众软件推荐的 ,由于是用perl+gtk写成的,所以在Windwos下的安装非常麻烦,不过已经有人做了Windows的包,在这里 。刚开始用,不知道好不好用。不过首先发现的问题是日期乱码,而且发现在它的release note里面明明写了加上了简体中文翻译,但是界面还是英文的,设置里面好像也没有办法改,正想把它扔了,不过有点不甘心,发扬了开源的DIY精神,终于找到办法了。

在安装目录的bin下,有个zim文件,这是个perl脚本,也是Zim的主运行文件。在32至34行:


# i18n initialization
$Zim::CODESET = 'utf-8';
$Zim::LANG = '';

把它改成:


# i18n initialization
$Zim::CODESET = 'gbk';
$Zim::LANG = 'zh_CN';

重新打开Zim,就是中文界面,而且日期不会乱码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呵呵,这个问题和启动zim wiki时有dos窗口的问题很不爽,现在乱码问题解决了,谢谢!!

匿名 说...

太感谢了 哈哈 这下爽了啊